close
尾崙古圳101/02/04 在劍潭捷運站 1 號出口出來,往左後方找紅5公車,然後坐公車到陽明教養院站。↑我們下車位置是仰德大道,抬頭看就看見莊頂路的路牌。↑我們馬上右轉走莊借錢頂路,一直順著路往前走,不理叉路,經路橋和指福宮,自然就會走到柏園山莊(腳程約14分)。路橋 指福宮↑指福宮處的指標板。↑續行馬上就來到柏園山莊。進入柏園山莊, 整合負債這裡警衛就會出來禮貌關心..我們說要去尾崙古圳,警衛就會好心報路。而圖片上黃色箭頭指示方向就是往古圳。↑取左是往古圳,這裡有指標板指示。上圖指標↑仍舊一直順著路往烤肉前走,遇叉路都不理。  ↑看見叉路..我們取左邊這條水圳, 開始沿著古圳走。首先看見山茶花以及聞到桂花香,還有幾棵分散不同點的櫻花樹。↑接著我們見到幾棵只剩幾片保濕面膜葉子以及花苞和兩三朵白花,卻讓我覺得眼熟,事後查看果然是跟木柵杏花林一模一樣的重瓣桃花。↑尾崙古圳有時是泥土路有時柏油路面,大部分都有樹蔭遮敝,算平坦好走。↑遇房屋出租叉路..左有路徑和指標紙,我們還是沿著水圳走,這樣自然就可以走到平菁街42巷去看平等里的櫻花了。這個時期櫻花盛開,來尾崙古圳健行又可以順便去賞花。上圖指標展望遠景長灘島 ↑遇叉路都不理,循著古圳走。  ↑同伴說:古圳的後半段景色就比較漂亮!我頗為認同。↑來到公平橋,橋下則是內雙溪支流的菁礐(ㄑㄩㄝˋ)溪,此時的溪水豐沛。↑長灘島菁礐溪以及竹林步道。↑竹林步道有座涼亭, 涼亭的旁邊下去可觸摸到溪水,我們先在此休息一會,同伴突然說竹林裡有鳥兒,我趕快拿起相機,我說:是白頭翁,同伴說不是,我再九份民宿仔細看,果然不是~ 事後一查,原來..↑原來是小彎嘴畫眉鳥。↑接著一連串往上走的竹林步道,說是好漢坡也不為過,此段腳程需要時間大約15分鐘,這是尾崙古圳唯一有陡度的路租房子徑。請續看下集平等里賞櫻花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8v5Fu0eTERb.Cvl1R3WAbJXI3nk-/article?mid=13508↑尾崙古圳的簡圖。紅點是公車站,藍點是指福宮,黑點是柏園山酒店工作莊,黑虛線是古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18fxjf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